20180902

狗狗的料理:米戚風蛋糕&鷹嘴豆泥

做給狗狗吃的蛋糕
不用加糖與鹽
趁新鮮吃完喔
材料:

蛋5~6顆
牛奶(我用煮雞肉的湯取代) 40ml
玄米油25g(或其他植物油)
在來米粉90g (或可將部分粉類改成杏仁粉或其他粉)

鷹嘴豆適量
(因為打起來人也可以吃所以沒有特別量)
雞胸肉
紫薯粉或細燕麥
少量芹菜


首先以做戚風蛋糕慣用的蛋黃蛋白分離
(當然也要先預熱烤箱180度)

蛋黃部分加入玄米油
雞湯與粉類
(我還加了亞麻仁粉)
在這邊也可以加入少量切碎的雞胸肉

蛋白打發
這邊因為沒有糖沒有鹽
有人會覺得比較不好打
可以滴入幾滴檸檬或醋
(沒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搜尋其他做戚風蛋糕的資料來看喔)



分三次混和打發蛋白與蛋黃糊
就可以入烤盤了
180度烤20分鐘
這也是要看自己烤箱功能與經驗的喔

鷹嘴豆 少量雞胸肉
我還加一點芹菜葉增加香氣
這裡也可以加少量的植物油
用機器打成泥

然後裝入擠花袋
如果打出來的泥太稀了
可以慢慢在鋼盆裡拌入少量熟粉
(例如細燕麥 紫薯粉 地瓜粉或其他五穀粉都可以 
只要無糖健康就好 拌到豆泥感覺可定型)

烤好啦
這樣的蛋糕沒有糖也只有少量油
口感會比較乾
但特別自然也很香
但相信我毛小孩們不會介意的


然後就是各種裝飾!
我做的是有夾心的
如果蛋糕厚可以切開
蛋糕薄就用兩層的方式
把豆泥抹上去疊好再切開
然後再擠個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