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十二夜
(沒看過的朋友YouTube上有官方的完整電影)
續集現正熱映中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也許大家對第一集留下了沉重的心情
但在2裡面可以感受的很正面的力量
很多人集合起來開始改變那個原本讓人不忍卒睹的世界了
可能對於生命教育有些概念的人都會產生像紀錄片中的某些訝異:都已經如此進步的社會了,為什麼有人會不知道母狗會懷孕生小狗,然後連鎖效應造成流浪動物的問題?但確實仍有很多人不在意,他們也覺得隨便把動物放生沒問題。然而埋怨這樣的人也不是解決的辦法,而是要建立起溝通與理解的可能。
再次強調這次的電影不沉重不恐怖,而是看到所有相關人員的努力,從田野調查、地毯式搜索、教育、考察與硬體設備的更新等等,雖然遇到很多困難,還是讓人對未來有所期望,而這些生命能夠遠離困境。
想到 #唐鳳  的書 #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提到科幻文學家 William Gibson那句 #未來已來
只是沒有均勻擴散
能讓台灣流浪動物的難題降到最低是對未來的美好想像,有機會的話留意一下把電影訊息分享出去,也是一種的擴散喔(請上十二夜官方專頁獲取更多資訊)十二夜 
#結紮不放養 #領養不棄養 #終養不棄養 #毛小孩是家人 #台灣狗 #汪星人 #現正熱映中 #結紮代替撲殺 #不要丟下我 #愛你的狗 #loveyourdogs #浪浪 #浪浪別哭 #回到第零天 #喵星人 #流浪狗 #流浪貓 #需要你 #人狗情未了 #人狗共融 #人狗和諧相處